行政、教学、科研岗位职责​
2017-10-25  

行政、教学、科研岗位职责

行政、教学、科研岗位职责 1、研究所所长职责 2、实验员职责 3、档案员职责 4、资料员职责
1、研究所所长职责
一、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制订与完善有关规章制度。
二、组织研究所年度科研计划的制订与实施。
三、做好纵横向科研项目的开发与管理工作。
四、加强与兄弟院校及有关科研机构的学术交流活动,扩大研究所的影响。
五、依据校院有关规定合理使用科研经费。
六、做好研究所工作资料的归档工作。
七、定期向分管院长和校主管部门汇报工作。
八、负责聘任兼职研究人员。
 
2、实验员职责
一、经常定期对所辖实验室各类设备进行检查,发现故障,及时登记,查明原因。对一般性故障,要及时排除,非一般性故障,应马上联系维修。不得影响正常的教学安排。
二、做好实验室的档案工作。登记、保管好实验室财物,按规定做好设备的报废、添置、调换等工作,对非责任原因引起的设备损坏,及时记录并向分管院系报告。任何人使用实验室设备,均应及时登记并保管好登记簿。
三、随时注意实验室使用情况,教育上机人员遵守操作规程正确操作,爱护机器设备,对违反操作规程的行为要及时劝阻。
四、保持实验室整洁。每天清扫上机后遗留在桌面上和地面上的纸屑、杂物等。每周一次大扫除,保持室内所有机器设备的整洁。
五、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防火防盗,假期中定期返回实验室复查。严格按照校保卫处的安全要求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六、熟练掌握电脑技术,按照教学需要,及时获取网上信息,制作必要的教学课件。
七、严格管理教学、音像资料管理,在每次购买录像带、VCD片及英语录音带后,教师都要审听审看,严禁将不健康的片子带到课堂内或存储于教学资料内。
八、教师工作需要借用设备,须办理出借手续,有的设备须院长同意方可借用。
九、实验室订有管理守则,督促师生遵守操作程序,按照守则办事。
十、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3、档案员职责
一、认真执行国家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遵守学校档案工作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档案文件的安全和保密。
二、积极主动宣传档案工作法规、制度及有关规定。
三、负责本单位文件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根据本单位不同种类文件材料的特点,确定案卷数目,合理分类存放,保证归档文件材料完整、准确、系统。
四、归档的案卷做到组卷合理、编写页码准确,案卷目录填写清楚,案卷标题简明扼要,案卷整齐规范。
五、主动接受校档案馆的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按规定时间向档案馆移交归档材料。
六、积极参加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档案工作水平,保证归档案卷质量。
七、做好案卷的借阅、登记和回收工作。
 
4、资料员职责
一、资料室工作人员须树立“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思想,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
二、为人热情诚恳,耐心细致,认真听取教师的意见,正确及时地为教职工提供书刊、资料,为教学科研提供方便。
三、协助教师做好图书款报销工作,并做好图书分类、编号、登记入室工作。
四、忠于职守,工作认真负责。对违章读者晓之以理并按规定处理。
五、做好书刊借阅的登录工作,到规定的借阅期限,负责催还或办理续借手续。
六、经常与校图书馆保持联系,并熟练掌握电脑上网技术,及时获取必要的图书信息和图书管理信息。
七、熟悉资料室藏书结构,对购买图书和订阅期刊提供必要的建议和意见。
八、自觉遵守劳动纪律,不迟到、不早退,有事先请假。
九、保持室内安静,维护书库、阅览室及环境卫生,加强安全防盗意识。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