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须知
2022-05-02  

根据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提前还款扣款规则,在校就读期间的利息由国家财政全额贴息。自毕业(或结业)当年起,开始偿还助学贷款利息。8月15日前(含15日)提交提前还款申请的,申请成功后贷款利息结算到8月20日 8月15日之后提交提前还款申请的申请成功后贷款利息结算到9月20日

简单说就是8月15日以前申请提前还款结清贷款无需自付利息 8月15日以后申请提前还款需自付利息

除此之外再次强调几点毕业需要关注的助学贷款事宜

毕业确认

首先,在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毕业确认申请”中,核对并更新自己的各种信息,如需更新修改可在“资料修改”模块进行修改;

 

注意如本人或共同借款人联系方式发生变化请及时登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在线服务系统进行更新,以免无法接收到助学贷款信息。

 

逐笔点击贷款合同了解自己的贷款情况;最后,点击“毕业确认申请”按钮,完成毕业确认。

 

就学信息变更和还款计划变更

如需继续攻读更高学历,在完成毕业确认后,持相关证明材料前往县级资助中心进行办理,继续享受国家贴息。若同学们暑假要打工或者有其他原因,不能前往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续贷,共同借款人(一般是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带上本人身份证原件,学生本人签名的申请表原件县资助中心办理也是可以的。也就是说,生源地助学贷款续贷不需要学生本人及共同借款人双方前往办理,一方去即可。

助学贷款续贷步骤:

1、在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中,登陆个人账户,在线申请办理续贷并将续贷申请打印出来。

2、将续贷申请及本人身份证、本人学生证及续贷申请表等资料带上,到当地生源地助学贷款资助中心签订合同。

3、将合同提交给高校资助中心工作人员,办理电子回执单。

4、办理完毕。

 

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续贷需要以下资料:

1.本人签名的申请表

2.学生证复印件

提示:助学贷款升学续贷的别忘了做毕业确认,做了毕业确认是不影响续贷的,并且还能正常享受贴息。

充分了解还款方式

毕业后将不再享受国家贴息,所有合同转入正常自付本息阶段,各位同学需充分了解各类还款方式及操作方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网址为 http://www. csls.cdb.com.cn ,同学们可以在该网站上了解助学贷款相关政策、动态、常见问题解答,并下载相关资料。该网站不需注册直接登录,并提供链接至学生在线服务系统。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