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助学金已到账,金融知识、感恩、诚信不可少
2022-05-02  

一、传递温暖 照亮希望

国家助学金是为了体现党和政府对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由中央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的,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在校学生的助学金助学金体现了国家“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帮助,还是一份温暖的关心和关怀。

二、正确看待 摆正态度

“助学金”顾名思义是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而并非是一种面向广大家庭条件参差不齐的学生的奖励方式。所以,拿到这笔钱的同学,国家助学金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帮助,还是一份温暖的关心和关怀,更有千万学子们心灵的慰藉。可以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在他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传递一份爱心。

应当重视和珍惜它的内涵与价值,心怀感恩之心和敬畏之心,而不能只把它看成一笔普通的收入。

三、科学规划 合理消费

针对贫困生拿助学金或助学贷款高消费的现象,国内几所大学已出台相关规定严令禁止。北京科技大学在助学的发放上规定,拿助学金请客的将把助学金收回,并且取消以后的获奖资格。同时,抽烟、酗酒的学生无资格申请助学金。学生一定要自律,学会坚守住底线,懂得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不要荒废度日。

四、感恩思源,知恩铭心

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充分把握助学金,励志成才,回报父母,回馈学校和社会,感恩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社会公益事业做贡献,将这份爱心与温暖传递下去,从而实现人生价值的升华,充分展现艺术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树立崇尚节俭观,带头倡导良好风尚。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当代大学生,未来社会的继承者,助学金的获得者, 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在日常生活中行节俭之风,合理消费。

 

国家助学金相关注意事项

1.助学金审核没有通过,会导致助学金迟迟不到账,这种情况就需要咨询一下学校看看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未通过。如果是信息填报错误导致未通过,请及时携带相关证件到学校或银行办理。

2.助学金尚在审核、申报阶段,若是助学金还处于审核阶段,未进入正式放款,那么助学金没有到账也是很正常的。如果检查自己信息都是对的,就无须担心,迟早都会到账的。

3.受节假日影响,银行节假日和周末,是没有开展业务的,导致助学金到账时间有所延迟也很正常。

4.如果别人的到账了自己的没到账,要及时核实助学名单是否有自己,核对一下自己的银行卡号是否填报错误,身份信息是否错误,银行卡是否启用等,如果是信息错误,及时和学校助学机构联系修改即可。如果是银行卡的问题,建议去银行柜台咨询。

 

疫情防控不容小觑 反诈防骗不可忽视

网络电信诈骗日益猖獗,为了获得更安全的资金运行环境,建议您牢记以下内容,警惕诈骗套路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1.凡是“不要求资质”,且放贷前要先交费的的网贷平台,都是诈骗!

2.凡是网上购物遇到自称客服说要退款,索要银行卡号和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3.凡是刷单,都是诈骗!

4.凡是自称“公检法”让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

5.凡是遇到自称“领导”“熟人”要求汇款转账的,需要大家提高警惕!

6.凡是在非官方买卖游戏装备或者游戏币的,需谨慎小心!

7.凡是通过非正当渠道获取资格证书,试题答案的,都是诈骗!

8.凡是不明来历含链接的短信,通知中奖,领钱的,都是诈骗!

9.疫情防控新骗局:冒充疫情防控办、社区防疫人员、快递人员、疫情防控辖区志愿者、公安人员等。小编提醒您,一定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