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中小学教师 ----湖南省教科院周宓博士来我院讲学
2020-10-29 何剑文 

10月28日,湖南省教科院周宓博士来我院作了主题为“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中小学教师”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孙波主任主持,学院部分没有课的教师及18级音乐学、音乐表演、美术学3个兼师范专业近300人聆听讲座。

讲座主要以“拟从教学样态意识养成和数据分析技术掌握等角度探讨如何做好一名中小学教师”的学术论点展开讲学与讨论。周宓博士从“抓住时机、趁势而为”“积极准备、学做有心人”“积极准备、学做有心人”3个方面分别作出论述。同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上的讲话,美育教学教育方向新政策带来的利好。然后对“当老师,我们需要如何努力?”作出了论述。每个人都有自己看教育世界的观念系统,通过理论学习,就是让这个系统不断解构,不断重构,不断改变我们头脑里继承的世界,这样你才能不断发现自身的问题。此次讲学让兼师范类的3个专业的学生得以非常大的受益,在将来考编、择业等问题上得到启发。

讲座最后,我院孙波主任代表学院对周宓博士表示由衷感谢并做出讲座后总结。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