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自己的创作思维 ——东北师范大学刘炼教授来我院讲学
2020-11-04 扈明煊 

113日上午,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刘炼教授来我院作了主题为:“如何培养自己的创作思维”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张瑞智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没有课的老师以及18级、19级、203个年级舞蹈表演专业近200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主要以艺术创作的核心为例,从艺术创作的过程、基本思维方式、学会观察、学会借鉴、学会创造等五个方面展开论述。刘炼教授首先从“力,是艺术的核心与艺术创作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想象和情感,两种基本思维方式”入手,并深刻探讨如何学会观察、借鉴并创造。以哲人艺术大师的话解释何为限制,提出希望我们对未来大胆创新,创造独特风格并提出自己的中肯意见。

讲座即将结束,我院副院长张瑞智代表学院对刘炼教授表示感谢并做了总结讲话。通过此次讲座希望同学们对与艺术创造有了自己的见解,并将今天所学到的内容运用到学习与生活中。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