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世界文化遗产进校园专题讲座
2019-07-01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深同学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与了解。6月27日下午1600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在美艺楼107报告厅举办世界文化遗产进校园专题讲座,讲座由湘西武陵山土司文化研究院研究生丁海燕主讲。湘西永顺老司城管理处党工委委员张立、规划科杨秀齐、法规科瞿章辉、保护科向晓光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龙湘平以及部分师生1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华主持。

 

 丁海燕以土司遗址的管理智慧为题,讲述土司遗址的文化发展史以及土司遗址的相关知识,土司城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土司城遗址;丁老师以老司城为例介绍土家族的制度变革、发展内容、土司的义务、民族习俗与文化传统,最后师生一起观看了“彭翼南”人物介绍短片,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土家族战士们的豪情壮志,英勇保卫国家的伟大精神。

此次世界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讲座,在加深我院学生对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了解的同时,也使传统文化在青年一代得以更好的传承,既提高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水平和保护意识又丰富和活跃了校园文化,对我院湖湘传统美术研究科普基地的建设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