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汤慧 参加新时代中国声乐教学与专业建设论坛
2019-05-19  

我院青年声乐教师汤慧于517-18日赴武汉音乐学院参加“新时代中国声乐教学与专业建设论坛”。此次论坛高规格、高水准,云集了国内11所独立设置的音乐学院声乐专业负责人和声乐教育知名专家,围绕新时代中国声乐人才的培养展开了经验交流与研讨。

论坛由主题研讨、专题学术报告与声乐教学成果展演三个部分组成。由刘辉、杨岩、余惠承、李秀英等国内各大音乐学院声乐专业负责人和知名专家,就新时代中国声乐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声乐专业主课课程标准等进行了研讨。同时听取了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音乐教育家、国家教学名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刘辉教授的《新时代的中国声乐艺术》专题讲座,和星海音乐学院声歌系主任杨岩教授的声乐公开课。观摩了此次活动举办教学成果展演教师和学生专场音乐会,由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11所音乐院校的40余名师生纷纷亮相武汉音乐学院编钟音乐厅一展歌喉,音乐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演出展现了我国声乐教育教师专业能力和人才培养的最高水平。

该论坛是我国声乐专业教学、研究及表演实践交流、研讨与观摩的盛会。对我国声乐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了风向标杆般的引领作用,也对我们地方院校的声乐人才培养模式有着较深的启发与示范性。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