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 副教授
2017-11-18  

  


王勇,男,汉族,中共党员,在读博士,副教授,湖南省设计家协会会员,湖南省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评委,大广赛湖南赛区评委,第29届时报金犊奖评委,2020第21届金手指奖评委。近年来主持、参与省市厅级课题多项。编写(参编)教材2部,发表论文多篇,其中CSSCI刊物1篇,国家级、省级刊物多篇,拥有实用新型专利5项等。曾在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比赛中被授予“杰出指导教师”称号,在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设计比赛,获得金奖(国家级)、银奖(国家级)、铜奖(国家级)、二等奖(国家级)、三等奖(国家级)、优秀奖(国家级)、一等奖(省级)、二等奖(省级)、三等奖(省级)、优秀奖(省级)多项奖励。主要讲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平面广告设计》、《招贴设计》、《标志设计》等课程。


 

一、学习与工作经历

2000.09--2004.06,辽宁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习。

2004.07—2010.06,湖南城市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任教师。

2008.04—2009.12,山东大学学习。

         2019.09-今,HOSEO UNIVERSITY学习。

2010.06—2017.02,湖南城市学院艺术学院学院任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

2015.08—2017.02,湖南城市学院艺术学院任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

2017.04—今,湖南城市学院艺术学院任教师。

 

二、主要科研项目

        主持“媒体艺术之都”建设与发展策略研究中心开放基金2019年项目《基于“媒体艺术之都”建设语境下数字媒体艺术课程培养机制研究》

主持湖南省情与决策咨询研究课题2013年项目《增强湖南文化产业整体实力与竞争力的战略对策研究》

主持湖南城市学院校级精品课程2011年项目《平面广告设计》

主持湖南城市学院校级教改2008年项目《平面广告设计课程教学实践性方法研究》

 

三、主要论文与专著

论文:湖湘木雕实用性探讨[J],湖南科技大学学报,2014(09).

湖南文化产业竞争力研究[J],美术大观,2014(07).

平面广告设计课程教学实践性方法尝试——将广告设计比赛引入课堂教学[J],美术大观,2011(12).

平面艺术设计教学的一点体会[J],美术大观,2008(06).

平面广告设计的民族化思考[J],美术大观,2007(06).

 

四、美术与设计作品

设计《雷锋精神(灯塔篇)》,第二届榜样的力量-2021雷锋精神国际公益海报设计大展,中国航海博物馆(上海),2021.3.5-2021.3.7;

设计《“艾”的希望》,2020 BIEAF2020釜山国际环境艺术节AGO亚洲设计大赛,2020(12);

设计《“艾”的希望》(油灯篇)(众人拾柴篇),“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2020“世界艾滋病日”国际公益海报设计展全球征集活动,2020(12);

设计《与爱同在》,“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2020“世界艾滋病日”国际公益海报设计展全球征集活动,2020(12);

设计《希望》,“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2020“世界艾滋病日”国际公益海报设计展全球征集活动,2020(12);

 设计:《 I am unique 》,2019韩国基础造型学会秋季国际学术大会暨邀请作品展,2019(11).

设计:《和平再现》,[J],文艺研究,2016(10).

设计:《融》,[J],编辑之友,2015(06).

设计:《相生之三》,[J],文艺研究,2015(01).

设计:《中国梦(梦之蓝篇)》,[J],艺术百家,2015(05).

设计:《危险信号》,世界优秀广告作品展(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国酒茅台”中国公益广告黄河奖获奖作品展),优秀奖,2014年10月.

设计:《相生(二)》,[J],学术交流,2014(04).

设计:《相生(一)》,[J],编辑之友,2014(04).

设计:《润色生命》,[J],艺术百家,2014(03).

设计:《拒绝酒驾》,[J],文艺研究,2013(12).

设计:《酒醉卒》,世界优秀广告作品展(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国酒茅台”中国公益广告黄河奖获奖作品展),优秀奖,2013(10).

设计:《凹·凸》,[J],美术教育研究,2012(07).

绘画:《小憩》,[J],美术大观,2010(12).

绘画:《凤凰古街》,[J],美术大观,2005(05).

 

五、成果获奖

         2020年12月,设计《WY(二)》、《WY(三)》,第一届东方创意之星设计大赛,最佳学术奖 铜奖2020(12)。

         2019年03月“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设计类人才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获湖南城市学院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2年10月,教改项目《平面广告设计课程教学实践性方法研究》获湖南城市学院教学成果三等奖。

2012年10月,多媒体课件《平面广告设计》获湖南城市学院2012年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竞赛二等奖。

2008年,课件《平面广告设计》获湖南城市学院品第四届多媒体课件比赛三等奖。

   


 

六、指导学生科研与竞赛 

2020年03月,指导邓若晴同学创作的《雾霾中的纯白》广告作品获“你好!中国就好!公益作品征集活动 银奖(国家级)”。

2020年03月,指导廖圳同学创作的《论蟑螂的N种死法》广告作品获“你好!中国就好!公益作品征集活动 铜奖(国家级)”。

2020年03月,指导李天一同学创作的《快克须知》广告作品获“你好!中国就好!公益作品征集活动 铜奖(国家级)”。

2019年05月,指导赵雨婷、吴竹君、李娅雯同学的平面广告设计作品《小舒服,随身行系列广告》,获“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2019春季赛国家级七度空间创异人气第一名。

2019年05月,指导赵雨婷、李娅雯同学的平面广告设计作品《甩开束缚,无镜青春》,获“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2019春季赛国家级提名奖。

2018年08月,指导易妙林同学的平面广告设计作品《爱华仕箱包车子篇》,获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南赛区二等奖。

2018年06月,指导马娜同学创作的《杰士邦零感》系列广告作品获“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春季赛 金奖(国家级)”。

2018年06月,指导李静同学创作的《美柚,让你不再等待》平面广告作品获“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春季赛 铜奖(国家级)”。

2017年08月,指导王雪同学的平面广告设计作品《新四大发明》,获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南赛区三等奖。

2016年06月,指导何漩威同学创作的《早·春茶》平面广告作品获“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春季赛 银奖(国家级)”。

2015年08月,指导赵诗雨同学的平面广告设计作品《难以分辨的好坏》,获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的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优秀奖。

2015年08月,指导何漩威同学的平面广告设计作品《能力者》,获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二等奖。

2015年08月,指导何漩威同学的平面广告作品《早·春茶》获“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秋季赛国家级银奖。

2013年08月,指导王赫璞同学的平面广告设计作品《空巢老人》,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国家级二等奖。

2011年08月,指导陈时贤/杜孟秋同学的平面广告设计作品《好想你(剪纸篇)》,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国家级三等奖。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