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杰 副教授
2017-11-07  

  

 

袁杰,男,汉族,共产党员,环境设计系党支部书记,讲师。发表论文与设计作品8篇,主持省级科研项目2项,市厅级科研项目2项。主要从事环境设计专业的教学与理论研究。 


一、学习与工作经历

2007.7--2010.3,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

2010.7—至今,湖南城市学院艺术学院任教。


二、主要科研项目

主持省教育厅2017年教改项目《地方应用型本科环境设计专业教育与创新教育融合的研究与实践》

主持湖南省社科联评审委员会2017年项目《生态视域下装置艺术在城市景观中的应用研究》


三、主要论文

《室内设计手绘效果图表现技法》课程中重点及其教学方法[J],艺海,2014(11).

高校设计专业实验队伍建设探索研究[J],美术教育研究,2015(11).

环境设计专业“项目式”教学改革模式初探[J],才智,2016(10)

环境设计专业园林景观设计课程教学改革的探讨[J],戏剧之家,2016(11).

装置艺术之于城市景观建设中的重要性研究[J],戏剧之家,2016(11).


四、实用型专利

1. 一种简易地摊照明装置 实用新型专利 专利号:ZL201620535794.6 第一发明人。

2. 一种金属热胀冷缩演示工具 实用新型专利 专利号:ZL201521116108.3 第一发明人。

3. 一种无菌实验台 实用新型专利 专利号:ZL201620102959.0 第一发明人。

4. 一种多功能垃圾箱 实用新型专利 专利号:ZL201620021758.8 第一发明人。


五、指导学生科研与竞赛

2015年指导陈婧、贾圆圆同学完成校级大学生创新性课题《灌木植物在图书馆广场景观设计中的应用》。

2016年指导刘帅、陈治昊、陈嘉隆同学完成校级大学生创新性课题《民族元素在城市住宅室内设计中的应用》。

2017年指导何聪聪、郭晓鹏、陈招君等同学完成校级大学生创新性课题《生态设计视域下装置艺术在高校校园景观设计中的运用研究和实践》。

2018年5月,指导贺亚强、廖科程等同学课题《城市生态景观设计》荣获2018年“创青春”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