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梓鸿 讲师 在读博士
2018-01-13  

    伍梓鸿,男,汉族,中共党员,讲师。近年来主持、参与国家及省级课题共5项,其中参与国家级1项,省社科基金3项,主持厅级课题1项。发表论文10余篇。个人设计作品获奖27项。指导学生获得全球、国家及省级奖项多项。研究方向:包装设计理论及应用研究。主要讲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基础包装设计》、《品牌包装设计》、《容器造型》等课程。

 


一、学习与工作经历

2006.9—2010.6,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专业学习。

2010.9—2013.6,湖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学习。

2014,1—今,湖南城市学院艺术学院任教。

 


二、主要科研项目

主持:2017年湖南城市学院教学改革重点项目:《中外合作办学引进教育资源的共同开发与应用研究--以湖南城市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例》。

主持:2016年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现代包装设计中目标体系的构建与研究》。

主持:2015年益阳市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益阳竹制黑茶包装的可持续设计研究》。

主持:2016年湖南城市学院科技计划项目:《基于用户使用产品行为方式下的包装功能再设计研究》。

主持:2016年湖南城市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包装设计工作室产学研合作模式与实践研究》。

 

三、主要论文与专著

独著:硕士论文《交互式包装设计研究研究》,《湖南工业大学》,2013(05)。引用13。

独著:《基于视传专业平面构成课程的教学改革初探》,《美术教育研究》,2016(06)。

独著:《特殊形态纸盒结构成型规律的创新性研究》,《现代装饰》,2016(06)。

独著:《基于物联网时代下包装设计形态研究》,《中国包装工业》,2016(02)。

独著:《包装设计中字体设计的方法与原则研究》,《艺术科技》,2016(03)。

合著:《顾绣之美微探》,《美术大观》,2015(01)。(第一)。

合著:《试论元青花瓷包装容器的造型与装饰意味》,《美术大观》,2014(07)。(第二)

 


四、美术与设计作品

设计作品:《富金花黑茶包装设计》,湖南省教育厅承办的“第十二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生美术与设计艺术作品评选”活动,教师组一等奖。

设计作品:《大梅龙泉安化黑茶包装设计》,中国包装联合会主办的“2016年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专业组一等奖。

 


五、指导学生科研与竞赛

2015年,指导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竹制黑茶包装的创新性研究》。(结题为优秀)

2015年,指导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以青少年用户为中心的益阳竹制创新性产品的开发与研究》。

指导学生获得省教育厅承办的“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生美术与设计艺术作品评选的奖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

指导学生获得省教育厅主办的“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2项,优秀奖3项。

指导学生获得教育厅主办的“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全国级三等奖1项。

指导学生获得由中国包装联合会主办的中国包装创意大赛,国家级一等奖2项,国家级二等奖1项,国家级三等奖16项。

指导学生作品入选有台湾教育部青年发展署举办的《2015年台湾国际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等。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