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雪嘉 在读博士 讲师
2018-01-06  


黄雪嘉,中共党员,讲师,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会员,博士在读。主持校级科研项目2项、市社科重点课题1项;参与省级、市厅级科研项目5项;发表论文9篇;指导学生竞赛获国家等级奖1项、省级等级奖8项。主要从事视觉传达专业数字媒体方向教学与研究。

 

一、学习与工作经历

2008.09——2012.07,南京师范大学毕业,获文学学士学位。

2012.09——2015.06,南京师范大学毕业,获艺术学硕士学位。

2017.02——2017.06,赴新西兰维特利亚理工学院交流访学。

2015.07——今,湖南城市学院艺术学院任教。

 

二、主要科研项目

主持2016年度湖南城市学院智库课题《益阳青少年宫项目开发研究》

主持2016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视觉传达专业中外教师合作双语教学新模式研究——以湖南城市学院中外合作项目为例》

主持:2018年益阳市社科联重点课题《新媒体语境下益阳皮影艺术的传承与创新》

参与:2015年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商业广告设计中的伦理问题研究》

参与:2016年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基于湖湘传统文化的动画题材研究》

团队负责人:2021年主讲的《视觉设计》课程立项校级B类金课

 

三、主要论文

独著:儿童审美对儿童游戏应用中视觉元素设计的启示[J],艺术教育,2015(01).

独著:湖湘民间美术的数字化保护研究[J],视界观,2019(06)

独著:益阳皮影艺术的数字化传承与发展[J],人文之友,2019(08)

独著:湖南民间美术的跨文化传播研究[J],锦绣,2019(10)

第一作者:视觉传达专业中外教师合作双语教学新模式研究[J],青年生活,2019年22期

 

四、指导学生竞赛

2018年9月,指导敖丽琦、宋慧、李仪创作的动画作品《与你相遇》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国家级二等奖。

2021年8月,指导学生参加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技术大赛获省级等级奖8项,其中张旭妍创作的数字绘画作品《风起霓裳》获省级二等奖;李昕育创作的数字绘画作品《桃花醉》获省级二等奖;李可盈创作的数字绘画作品《西幻角色设计》获省级二等奖;王永昊、刘奥琦、李涛立创作的动态海报《KEEP YOUR DREAM》获省级三等奖;周雪盈、曾配创作的动态海报《甲壳虫旅程》获省级三等奖;吴姝灵创作的数字绘画作品《蔷薇》获省级三等奖;哈奕彤、冯程程创作的动态海报《新疆棉》获省级三等奖;夏冰洁创作的动态海报《阅世界》获省级三等奖。

 

五、个人荣誉

2016年年度考核优秀

2021年被评为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