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远 在读博士 讲师
2018-01-11  

  


李远,女,汉族,中国党员,讲师,博士在读。近年主持校级课题4项。发表论文7篇。2014年7月任职于湖南城市学院,现担任《三大构成》、《AI、PS软件》、《标志设计》、《字体设计》、《毕业设计》等课程教学工作。


 

一、学习与工作经历

2007.9-2011.6,湖南工业大学学习。

2011.9-2014.7,贵州大学艺术学院学习。

2012.6-2012.8,贵州轻工业学院就职。

2012.10-2014.5,贵州民族大学就职。  

2014.7-至今,湖南城市学院艺术学院任教。

 

二、主要科研项目

2019.4主持益阳市社科项目《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研究-艺术设计课程人才培养质量》 益阳市社科 编号:2019YS047   已结题

2015.6主持校级项目《民间美术在城市公交广告中的应用》 湖南城市学院科技项目 编号:2015xj33   已结题

2016.11主持校级项目《基于信息化条件下“视觉传达设计软件”课程教学方式的改革》湖南城市学院发规处 编号:JK15B006  已结题

2015.11主持指导大学生创新项目《改善城市噪音污染在环境艺术设计中的应用》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项目 指导教师:李远编号:2015xs08   已结题

 

三、主要论文

Illustrator软件中提升学生动手能力的教学改革[J],艺术品鉴,2015(11).

民间美术在城市公交广告设计中的研究[J],西江文艺 ,2016(09).

儿童用品中包装设计的情感设计研究--健康情感为例[J],南风,2016(09).

乐府诗[J],西江文艺2016(07).

儿童用品系列包装设计[J],科研2016(11).

“视觉传达专业设计软件”课程教学方式改革[J],教育科学2017(12).

“Illustrator软件” 课程教学方式的改革[J],科研2018(01).

 

四、美术与设计作品

1.2020.11 《匠心打造365张精粹水彩画一一领你徜徉 在宁乡的荏苒时光里》 获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二等奖(国家级)一等奖(省级)。


2.2018.11 个人教师作品 《失水之鱼》 2018年江苏艺术设计大赛 优秀奖(省级)。



五、成果获奖

2015年10月,获中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年鉴最佳指导教师奖。

2015年8月,中国知识产权宣传海报创意设计大赛获优秀组织个人。

 

六、指导学生竞赛

1.2020.11 指导吕涛学生《无法视“雾”不见》作品 获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三等奖(国家级)一等奖(省级)


2.2020.11 指导周丹妮学生《疫情中的温度》作品 获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优秀奖(国家级)


3.2020.11 指导周丹妮学生《大自然的“商业”》作品 获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二等奖(省级)


4.2019.9 指导学生马文辉《“霾”视前方》获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二等奖(省级)


5.2019.9 指导学生段雯婕、张婷婷《雾霾笼罩》《泪霾》《舞霾》 获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三等奖(省级)


6.2018.7 指导学生张禹《保护文化遗产招贴设计—布达拉宫》 获第六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三等奖(省级)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