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肇鸿 讲师
2018-01-12  


唐肇鸿,女,汉族,讲师,硕士。近年来主持、指导社科、教改课题4项,其中省社科基金省情咨询课题1项,指导省级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创新项目1项,益阳市社科联重点研究课题1项,湖南城市学院校级教改课题1项。参与课题5项,发表论文10篇。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国家级等级奖2项,湖南省省级等级奖4项。主要研究方向:动画艺术。现在视觉传达设计系教授《CG插画设计》、《动画设计》、《原动画设计》等课程。

 

一、学习与工作经历

学习经历:

2011.09-2014.07,湖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主修专业设计艺术学动画设计方向。

2015.09-2016.06,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进修学习。

2017.08-2017.12,新西兰维特利亚理工学院交流学习。

工作经历:

2012.06-2012.12,长沙艺禅动画有限公司担任动画师一职。

2013.03-2013.09,深圳国家动画产业基地担任战略发展部门主任助理一职。

2014.07--今,湖南城市学院艺术学院任教。

 

二、主要科研项目

    主持:2015年湖南城市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地方高校动画设计专业课程建设的改革与实践--艺术与技术的融合,编号:(2015)42/40

主持:2016年湖南省社科基金省情咨询项目:湖南省动漫产业的发展战略与协同创新,编号:16JCDO50;

主持:2017益阳市社科联重点课题:益阳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与建设研究,编号:2017YS18;

指导:2017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湖南省花鼓戏视觉造型元素在动漫创作中的运用与实践;

 

三、主要论文

    注重艺术修养的动画专业课程体系改革[J],艺术科技,2016(7).

我国高校动画专业课程设计研究[J],读天下,2016(5).

动画影片中情节主题与情感主题的关系研究[J],戏剧之家,2016(5).

动画影片中一幕故事的电影结构研究[J],长江丛刊,2016(2).

虚拟现实技术在电影艺术中的应用探究[J],艺术科技,2016(5).

论动画角色应具备的行为特质[J],青年文学家,2016(7).

动画短片“哈布洛先生”中的电影语言探析[J],唐山文学,2016(4).

湖南动漫产业的创新机制研究[J],现代营销,2016(4).

湖南动漫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研究[J],艺术科技,2017(3).

湖南动漫产业发展战略与协同创新研究[J],艺术科技,2017(8).

 

四、指导学生竞赛

指导1507202班吴哲的平面广告作品《爱华仕--衣服场景》在国家教育部主办的第九届大广赛中获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二等奖;

指导1407202班李婷、杨珍妮、张璐团队创作的动画公益广告《我教妈妈用手机》在国家教育部主办的第九届大广赛中获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三等奖;

指导1507202班顾秋燕的平面广告作品《爱华仕--这一刻享受宁静》在国家教育部主办的第九届大广赛中获省级二等奖;

指导1407202李玉叶、陈凤梅、张伟团队创作的动画公益广告《捐书送光明》在国家教育部主办的第九届大广赛中获二等奖;

指导1307202班汤喻岚、李丹丹创作的动画短片《玩偶》在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中获三等奖;

指导1607201班易妙林的平面广告作品《爱华仕--动物篇》在国家教育部主办的第九届大广赛中获省级优秀奖;

指导2015届毕业生作品获得美艺院二等奖。

指导2015届毕业生作品获得“第十二届湖南省普通高校美术与设计艺术作品评选活动”优秀奖。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