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一颖 博士 系主任
2018-01-10  


刘一颖,女,汉族,中共党员,博士,讲师。湖南城市学院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近年来主持校级课题3项、厅级课题2项、省级课题1项。参编教材1部,发表论文十多篇,其中CSSCI刊物2篇,拥有实用新型专利2项等。主要讲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视觉设计》、《动画设计》、《网页设计》等课程。

 

一、学习与工作经历

2000.9—2004.6,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毕业。

2004.7—至今, 湖南城市学院艺术学院任教。

 

二、主要科研项目

主持省情咨询与决策2014年度项目《利用湖南民间美术助推动漫造型设计研究》

主持省教育厅2016年项目《基于湖湘传统文化的动画创作题材研究》

主持湖南省十三五规划2017年项目《地方高校美术教育的工匠精神及其传承研究》

 

三、主要论文与专著

论文:平面设计基础课程教学存在的问题与对策[J],美术大观,2011(12).

动漫影片中服饰的价值及审美特征[J],大众文艺,2014(11).

探究湖南民间美术造型与动漫形象设计的关联性[J],艺术科技,2015(11).

民间美术艺术造型和色彩在艺术设计中的实践与应用[J],艺海,2016(02).

湖南小镇(绘画作品)[J],美术观察,2016(07).

基于湖湘传统文化的动画创作题材分析[J],艺术研究,2017(11).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