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专题党日活动
2019-10-27  

       10月26日,我院全体党委委员、各支部正副书记、部分系室主任代表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在党委书记曹友余率领下赴岳阳平江县进行“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专题党日活动,近距离感受当年平江起义的革命氛围,让红色精神入脑入心,用红色精神指导实践。

上午10:00,全体成员参观了平江起义纪念馆和平江起义旧址——天岳书院。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照片实物等资料,深入了解平江起义的过程,和历史意义,亲身感受了彭德怀、滕代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特殊年代里,牺牲一切为革命的情怀。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全体成员庄严举起右手,在曹友余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当年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这不仅使大家的心灵再一次得到了净化和升华,也大大增强了大家为人民服务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返程的途中,大家来到了湖南省最早的农村党支部——金家堤支部纪念馆。金家堤支部是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最早的农村党支部,党员们在此寻访革命先辈足迹,以史为鉴,收获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在参观完金家堤支部陈列馆后,大家都深有感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员干部肩负的责任是重大而光荣的,我们不仅要积极从历史中汲取养分,更要不忘初心、践行初心。”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