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学雷锋 进公寓 促学风 迎评估”主题党日活动
2018-03-16  

    3月15日下午三点,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争做当代的雷锋和时代的楷模,开展了学雷锋、进公寓、促学风、迎评估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将持续到7月15日。

首先,张清华副书记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再次重温雷锋事迹及雷锋精神。他讲到:“雷锋精神,就是要我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地为人们做事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现在雷锋精神传承到了全国各地,我们作为城院人,就要将雷锋精神落实到位,把雷锋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雷锋即使是在战火连天的年代里,也在日记中写到“学习要有钉钉子精神。”他不仅在学习上是这样的精神面貌,同时在工作上他也表示愿意成为“工作上的傻子”,不仅一心一意为人民大众服务,更是把自己所得的工资全部捐给人民,严格要求自己,对党的思想觉悟高,爱憎分明,并且言出必行,做了很多服务大众的好事。这种精神是我们现代年轻人所欠缺的。所以我建议在校大学生们要做一个道德情操高尚的人,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对社会,对人民有帮助的人。”

党委书记周勇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党员需要应主流,不去做与党员身份违和的事情。周书记在活动中给我们说道了18个例子,用真实的事情告诉我们这种事就在我们身边,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首先就是要严格的要求自己。同时周书记告诉我们诚实的对待每一件事,考试不舞弊,不作假等等……

     我院党建工作组织员王静老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了具体工作安排。本次活动以党员师生“进公寓、促学风、应评估”为主要内容。活动要求:1.党员师生联系楼栋和学生寝室,指导学生搞好宿舍学风、纪律卫生、寝室团结等方面的工作。2、加强学生基础文明、适应能力、心理健康和安全稳定教育,帮助学生提高自我管理能力。3、指导学生革除陋习,从生活细节做起,推进文明公寓、优良学风寝室的形成,最终以“大美学院”的良好形象,迎接教育部对我校进行的本科审核评估工作。我学院现有6个教师党支部,5个学生党支部,直接对接5栋学生公寓、589间学生宿舍,其中1个教工党支部和1个学生党支部联系一个楼栋,师生党员对口指导一间宿舍,支部负责人为活动责任人,教工联合党支部成员作为联络员。

    会议结束后,各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带领下按照活动的具体安排分别到各自负责的学生公寓进行现状调查,锁定帮扶寝室,并制定整改方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全院师生党员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校学风建设改革奉献一份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驻足三月,驻足春天。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