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风建设“六进”宿舍 倡议书
2017-11-24  


学风是一所高校培养人才的首要条件;拥有了良好的学风,学生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才能得到根本提升。为了进一步宿舍学风建设,院团委、学生会在此向全院全体同学发出倡议,推动“六进”工程进宿舍:

1、思想引领进公寓:希望全体同学树立和践行宿舍是学风场所的思想,从心理和情感支持宿舍学风建设,树立“宿舍学风,从我做起,从宿舍文明卫生做起”的常态化意识,学生干部(包括院干部、班干部)和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到宿舍学风建设工作中来。

2、严格管理进公寓:希望全体同学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宿舍学风的各类检查和巡查,从不玩游戏、不睡懒觉、不订购外卖、不违章用电、不损坏公物、不异性串寝、不晚归未归等做起,养成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

3、优良学风进公寓:把学生宿舍建成“书香·文化·温馨”的港湾,积极开展专业、外语、考研和课外阅读学习活动,自觉把优良学风渗透到宿舍的每一个角落。

4、心理辅导进公寓: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宿舍是“同窗”而不是“同流”的关系,宽容、体谅和理性对待不同地域、不同性格的同学特点,开展融洽宿舍关系的各类活动,取长补短,和谐进步。

5、党团组织进公寓: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和班级生活委员、寝室长要积极深入宿舍,及时掌握每一位同学的动态,维护宿舍的安全稳定,完善宿管干部、栋长、楼长、寝室长的评价机制,真正让他们有工作成就感。

6、自我管理队伍进公寓:各级团当学生干部要自觉从自身做起,成为宿舍学风的引领者和践行者,带领同学们在公寓内严格遵守公寓管理制度,引领同学们把宿舍建成学习的阵地、生活的港湾、情感的家园和梦想的起点,在各年级、各寝室率先建成优良学风的排头兵。

同学们,无论何时何地,拥有良好的学习风气都是符合学生向精英人才发展的一根本主题,希望全体同积极行动起来,为把宿舍建成“文明整洁、学风优良、和谐互助、安全有序”的阵地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艺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7年11月23日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