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
2021-09-24  

2021年9月24日下午2:30在美逸楼416会议室召开艺术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布置会,会议出席人员为艺术学院书记谢立新、院长周勇、副书记郑学达、副院长谷利民、副院长孙波、副院长曹蕙姿、各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会议由周勇院长主持,主要就学生的安全工作、心理工作和纪律工作展开讨论并进行相关布置。

首先,周勇院长强调学生安全工作以院学工部门牵头,全院老师配合,做好以下几点工作:1.全院教职工应正确认识大学生安全工作,切实落实学生安全工作,要责任到人,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任课老师全体动员起来,抓实抓细,认真落实。2.针对心理工作,要时时、处处关爱学生,走进学生的内心,增加学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发现问题,不能回避,应及时上报,通力合作,及时解决。要加强家校联系,及时汇报情况,做好沟通工作。3.对于学生成绩差,表现差,有可能降级的同学,在强调学校规章制度与要求的同时,也要做好学业帮扶,积极鼓励与引导,帮助学生走出学业困难。4.对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经济困难的同学,与奖助贷老师及时联系,做好资助,帮助这类学生顺利完成学业。5.在学科教育和教学中渗透心理健康教育,鼓励并帮助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充分发挥学生成长辅导室的作用,安排心理咨询,推动学生和老师的自我心理教育等方面的开展心理教育。

其次,分管学生工作郑学达副书记感谢领导和老师们对学生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并对开学以来,我院学生出现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了情况通报。说明目前在学生交通安全、防火安全、财产安全、生命健康安全、心理健康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与漏洞,以及在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希望全院老师齐心协力,为全院学生的安全、心理健康工作献计献策,做到全员、全程和全方位去关爱学生,帮助他们走出自己的困境,顺利完成学业。

最后,各系室主任和党支部书记针对重点关注的问题学生进行了问题反馈与处理方案的讨论。

 本次会议强调把学生的安全工作放置首要位置,全院教职工高度重视起来。同时,针对性强,不仅对解决目前的工作难点进行了有效指导,而且为下一步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做出了明确的规划。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