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20级新生心理适应讲座顺利举行
2020-10-29 龚英梅 

艺术学院2020级新生心理适应讲座顺利举行

2020-10-25 22:30

艺术学院2020级新生心理适应讲座于1025日晚上19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讲座由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与艺术学院心理部主办,参加讲座人员为艺术学院全体大一新生。讲座由李柏老师主持,张清华副书记主讲。

 

 

在李柏老师的热情主持下,张书记开始了这堂名为“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新青年”的精彩讲座。张书记首先向新生们介绍了自己的生活经历、成长过程,希望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争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新青年。接着,张书记以多媒体的方式对“新时代”、“新青年”、“新任务”做出了详细解读,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我们应当树立远大的大学理想,不仅要清楚大学究竟要读什么,大学的核心价值在哪里,而且要有坚定的毅力来完成学业。此外,还对艺术学院新生提出了5Q的要求,包括德商(MQ)、智商(IQ)、情商(EQ)、财商(FQ)和逆商(AQ),希望20级新生经过4年的历练后,能够成为德才兼备、知行统一的优秀大学生。

最后,张书记强调,因当今社会节奏之快,心脏病、抑郁症已成为人口死亡的严重因素,故学院持续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学生提高心理抗挫能力提高,学会处理各类心理问题势在必行。为此,我院开设了心理咨询中心,既能对学生的心理问题进行面对面疏导,又为学生提供网上心理咨询平台,及时、有效地解决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

此次讲座的召开,对新生的大学生活做出了初步的讲解,拓宽了同学们的心理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适应力,指明了今后学习的方向,为我艺术学院新生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