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家校齐心、智慧‘助跑’”特色活动
2019-04-11  

 4月11日上午10:00,艺术学院在美艺楼416开展了“家校齐心、智慧‘助跑’”特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华主持,学院院长周勇、学院党委书记曹有余、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及11名受到退学预警同学及其8名家长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本次活动主要包含家校学风建设座谈会、心理咨询师对家庭的心理辅导与治疗、家长和孩子互送心灵寄语以及亲子一日游等项目。

 首先,学院领导班子传达学校关于学风建设的相关政策,及时解决家长提出的各种疑惑,建立家校信息链接,共同督促学生完成学业;在对家庭学生心理辅导活动中,学院辅导员对退学及降级预警的学生及其家长与进行了一对一的心理辅导和交流,深层次探究退学预警学生的学习心理,把握学习困难学生的各种心理问题,解决学生的学习心理困惑,链接家长及学生心灵,对其进行成长辅导之后,各个辅导员让学生的父母与其孩子进行互送心灵寄语,用文字作为情感心灵的寄托,进一步加强情感沟通,彼此加深了解。加强了亲子间的情感沟通。交流活动结束后,辅导员与班主任陪同学生及其家长在户外通过踏青的方式放松心情,为心灵赋予阳光,深入洗礼心灵,让学生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找回最朴实的温暖,更好地进行了深层次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促进了学生、家庭、学校三者之间的交流。


 此次活动受到了学生家长的高度评价,对学校当前在推进学风建设方面的做法纷纷表示赞同,也希望学校“家校链接”进一步深入,共同推进学风发展,更好的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