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致辞
2020-03-22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欢迎大家了解、报考湖南城市学院艺术学院。感谢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我们的支持与关心!

      湖南城市学院艺术学院由学校前音乐学院和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组建于而成,至今已有40多年的办学历史。现有美术学、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表演六个专业,其中音乐学为省级一流建设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为校级一流建设专业。现有中国画、油画、装饰艺术、广告设计、包装设计、数字媒体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艺术管理、电脑音乐、音乐理论与实践、声乐表演、钢琴演奏、乐器演奏、舞蹈表演、舞蹈教育、舞蹈编导、舞蹈艺术管理等18个专业方向。面向全国18个省市招生,目前有全日制在校学生2200余人。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目前有教职工123余人,专职教师116人(含外籍教师12人),外聘教师42人。专职教师中有教授5人、副教授24人、高级讲师6人、讲师55人、博士5人、在读博士22人、硕士以上学位教师96人、湖南省“121”人才1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2人。拥有湖湘传统美术研究科普基地、音乐实践教学示范中心等省级平台基地。此外还有苗族造型文化研究所、湖湘传统音乐研究所、城市音乐文化研究所等校级学科建设平台。

      学院拥有25000平方米的教学实践场地,其中有美术楼、音乐楼、美艺楼等3栋现代化的教学大楼,有大型标准化音乐厅1栋、琴房大楼1栋。建有创客书吧1个,图书资料室1间、学术报告厅1个、无源音乐厅1个、作品展览陈列厅2个、电脑音乐制作室2间、舞蹈排练厅3个、图形工作站4间、琴房104间,另设有钢琴、管乐、二胡、大提琴、扬琴、古筝、雕塑、版画、漆艺、陶艺、壁画、摄影、装裱、手绘等实训室或工作室30多个,教学设备固定资产1500多万元。学院建有近50个校外实习、就业基地,6个校企合作产学研基地。

    学院坚持以学生能力培养为中心,把思想教育、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育人全过程,注重学生科学文化文明素质、创新创业精神、健康身心和国际审美视野培养。近年来,毕业生年终就业率均在95%以上,学生就业在长三角、珠三角教育行业、企事业单位的比例达到70%。先后录取为中国美术学院、武汉音乐学院、中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景德镇陶瓷学院、日本东京造型艺术大学、美国犹他大学、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等高校研究生的学生达100余人。学生先后荣获欧洲意大利洛尼戈国际声乐比赛金奖、全国高校大学生广告设计比赛银奖、湖南省“创青春.挑战杯”大学生创业竞赛金奖、湖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竞赛一等奖、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一等奖、湖南省大学生朗诵比赛二等奖等荣誉。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和湖南卫视等多家媒体曾对此进行报道。

      新时代新征程,站在高等教育十四五发展的新起点上,全院师生将以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为契机,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坚持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为把艺术学院进一步打造成为同类学院“双一流”目标而努力奋斗!

      真诚欢迎全国各地莘莘学子来学院求学深造,我们有信心,四年的大学生涯,你将会成为一名社会需要的高级应用型艺术专门人才。

                                                                                        院长:周勇    党委书记:曹友余

                                                                                                    2021年5月12日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