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歌剧之美——音乐厅里的思政课”音乐会
2021-12-21  

 

  2021年12月20日晚上7点,艺术学院民族歌剧实训队、西洋歌剧实训队以及民歌情景剧实训队联合举办了“歌剧之美——音乐厅里的思政课”歌剧展演音乐会,音乐会由刘华波、彭偲、张梦星三位老师共同指导,主持人由实训队队长吕耕圆、周慧婷、陈庆担任。艺术学院院长周勇、音乐表演与舞蹈系主任汤慧、声乐教研室牟华副教授莅临现场。

  本次音乐会是艺术学院民族歌剧实训队、民歌情景剧实训队以及西洋歌剧实训队联合举办的一场以音乐表演展示的形式进行的期末考试。近年来,艺术学院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到人才培养各环节,通过挖掘音乐中的思政元素,帮助学生在提升专业素养的同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艺术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音乐厅里的思政课”是艺术学院开展思政课程特色化建设的探索。希望学生通过这样一堂特殊的思政课,进一步增强专业使命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提高用艺术作品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弘扬中国精神,讴歌伟大时代的思想自觉和专业能力;进一步抒发和强化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撰稿:刘华波  审核:孙波)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