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赴桃花江镇中心学校指导实习工作
2021-12-15 刘华波 

2021年1214日下午,湖南城市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周勇、副院长曹慧姿、喻书记、教务处周主任、黄欣主任、李翃旻老师到桃花江镇中心学校进行实习检查。桃花江镇中心学校领导、指导教师热情招待,实习队成员,带队教师全程陪同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为公开课汇报,学校原任音乐老师评课、周勇院长进行评课、实习学校主任、校长评课。第二阶段为签约、授牌仪式。第三阶段为实习成果汇报,了解实习队的教育实习,实习队的综合管理及实习学生的综合表现情况。领导们认真查阅实习生教案,询问教学情况。检查教育实习手册,听课记录本及实习队的总结材料。了解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教育教学情况、配合原班主任工作情况,班级事务管理情况。通过交谈,了解实习队的日常工作。

湖南城市学院院领导对实习队进行了耐心指导,提出了不少宝贵的建议,并给予工作对肯定。对桃花江镇中心学校初中部实习基地学校给予的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实习队成员们接下来的实习工作还要更加努力认真,认真按时完成老师们安排的任务,积极配合班主任工作,多向优秀的教师请教学习。这次的实习经验,真正体会到做一位老师的乐趣,体会到了一个作为老师的责任。同时,也是我们的教学理论变成教学实践,是虚拟的教学变成了真正的教学。课堂教学上要转换教学思路,创新课堂。要注意与学生的相处,我们要在关心学生,照顾学生的同时也要注意我们还是老师的身份,在他们做错事的时候要跟他们谈话,纠正他们的错误,要与学生形成亦师亦友。希望实习生们都能够珍惜在实习学校的点点滴滴。教师的工作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解惑”,而是要发自内心的关心爱护学生,帮助他们成长。在教授他们知识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教他们如何做人,这才是教师工作最伟大的意义所在。(撰稿:刘华波   审核:曹蕙姿)

实习老师罗海铃公开课汇报) 

公开课上舞蹈表演

公开课上古筝伴奏

桃花江镇中心学校实习队合唱

 

实习学校领导原任音乐老师听课

原任音乐老师代表胡英姿老师评课

周勇院长评课

 

实习学校姜富安主任评课

实习学校刘文飞校长评课

    湖南城市学院与桃花江镇中心学校签订协议,授牌。桃江花镇中心学校为湖南城市学院的实习教学基地。搭建了友谊的桥梁。

签订协议

签约完成

授牌仪式


实习汇报场地布置

领导对实习队进行指导

实习队长劳雅倩汇报工作

实习队工作汇报

实习材料检查

 

师生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