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团委相关领导参观羊舞岭窑
2018-10-24  

2018年10月24日上午,湖南省团委相关领导一行3人在副校长谭献良、校团委书记石清丽和副书记王琦的陪同下来我院参观了校企合作基地羊舞岭窑及湖湘传统文化展览馆。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华书记、办公室主任郑学达以及院团委书记王静及羊舞岭非遗传承人史年春老师等进行了接待及讲解。

 

 

省团委领导在一楼大厅对羊舞岭古窑的发展历史、陶瓷特点及出土部分陶瓷文物有个初步的了解,对学院的校企合作研发基地及陶瓷烧制室进行了考察,在二楼对湖湘文化展厅进行参观。欣赏着美丽的陶瓷艺术作品和传承下来的千年出土文物,聆听着传承人的介绍。造型古朴、温润而又厚重,且胚体朴拙,并与绘画语言完美结合的羊舞岭瓷器或陶缽,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深深吸引着领导专家们驻足欣赏,并对艺术学院校企合作基地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跨越千年历史的羊舞岭窑是湖湘工艺美术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展览、体验、教学、研发等方式,培养一批优秀的人才,创造更适合时代审美的作品,挖掘沉淀在地下千年的瑰宝。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