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弦上的春天——郑晶博士小提琴专场音乐会”
2021-12-17 刘华波 

蔡元培先生说过:“我们提倡美育,便是使人类能在音乐、雕刻、图画、文学里找到他们遗失了的情感。” 为了让大家更直观的感受艺术氛围,感受艺术之美,聆听经典,并响应学校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战略举措,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2021年12月16日晚上7点,“弦上的春天——郑晶博士小提琴专场音乐会”在音乐厅如期上演,艺术学院院长周勇、党委书记谢立新、副院长曹蕙姿、孙波以及部分师生出席本次音乐会。

音乐会首先通过不同时期、不同风格、不同体裁的弦乐作品,让学生能够在现场体验演奏的魅力,向学生进行美育教育。并将课程思政与音乐美育相结合,两者相互包含相互渗透,让学生在感受音乐美的同时,更好的得到思想上的升华。

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理解音乐、感受音乐,本场音乐会精心挑选了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如:贝多芬《F大调奏鸣曲》、弗里茨·克莱斯勒的《中国花鼓》、巴托克的《罗马尼亚民间舞曲》、李自立的《丰收渔歌》以及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的 片段《化蝶》等。

本场音乐会还特邀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青年钢琴教师陈婧佳、日本东邦音乐大学徐鑫、我院大提琴教师吴奇隆等担任助演嘉宾,为在场的观众奉献了一场音乐盛宴。

现场的师生对本次音乐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纷纷表示在本次音乐会中学习了很多书本上和课堂上没有学过的知识,无论是专业还是思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撰稿:刘华波    审稿:孙波)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