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汤慧博士发表独唱音乐会成功举办
2021-12-16 ; 

 

     2021年12月16日下午四点,我院音乐表演与舞蹈系副主任、声乐教研室主任汤慧博士在音乐厅举办了其博士发表独唱音乐会。音乐会采用现场连线的方式与韩国专家教授进行线上交流,钉钉直播平台全程直播,艺术学院青年钢琴教师周丹担任整场音乐会的艺术指导。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谢立新、副院长孙波以及师生代表莅临音乐会现场。

     本场音乐会以莫扎特的经文声乐套曲《喜悦欢腾》为主题,以发表讲座与演唱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音乐会上半场采用韩文发表的形式对作品进行解读,同时为了方便国内观众更好的理解发表内容,以中文PPT同步呈现;下半场由汤慧博士对发表作品进行演唱。汤慧博士从作曲家生平、经文歌定义、歌曲创作背景与结构、作品分析与演唱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讲解,让观众对18世纪的经文歌声乐体裁有了深入的认识与了解。

      《喜悦欢腾》作于1773年,是莫扎特早期宗教作品中最为知名的一部女高音咏叹调。其表现的是宗教信仰,即崇敬上帝。其旋律优美华丽、织体精致明细、华彩段落流畅辉煌,是古典主义时期德奥宗教声乐作品的代表,具有高度的演唱价值和审美价值。并成为后世演唱最多的声乐套曲曲目之一。其中,第三乐章的《哈利路亚》充满着技巧和美感,高亢而圣洁。

     

      音乐会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音乐会直播现场更是收获了3万多人观看和点赞。在中韩建交30周年之际,汤慧博士利用网络自媒体进行音乐会直播,极大的增进了学校之间的交流,为中韩文化的交流和发展做出了贡献。

       本场音乐会是汤慧老师博士期间第二场独唱音乐会,接下来她将准备其第三场博士博音乐会,这也是其博士毕业音乐会,音乐会上将会为大家呈现5国不同语言不同时期的声乐经典作品,届时请大家关注。(撰稿:刘华波    审核:孙波)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