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音乐学院院长张应华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2021-12-19 刘华波 

     

      2021年12月18日下午三点,湖南第一师范音乐学院院长张应华教授受邀来我校进行题为《课题申报的选题写作与前沿话语》的学术讲座。艺术学院院长周勇、党委书记谢立新、副书记郑学达以及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周勇院长代表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对张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辞。

    讲座中,张应华教授就高校教师的课题申报以及论文写作展开了一系列的讨论,并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的写作及其逻辑关系等12个问题意识为例进行解说。对于课题申报标书的标题、创作思路、创新点、研究目标、价值层面、逻辑框架等方面,以自己申报成功经验出发进行一一解答,干货满满。

    在场的师生纷纷表示,从张教授的讲座中明确了课题申报和写作的方向,明白了论文与课题创作的思路和逻辑框架,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有了更加精确的定位和研究方向。讲座后,张教授还对我院申报国家社科课题的几位教师的申报标书进行一一指导和修改。

      本次讲座为我院教师的课题申报提供了非常好的指导,也为我院的专科学科建设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全体教师表示:将持续努力完成专业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撰稿:刘华波    审核:曹蕙姿)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