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系2020届毕业论文工作顺利扎实完成
2020-06-01  

为加强我系毕业论文管理工作的信息化建设,提高毕业论文工作效率,切实减轻指导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的工作,今年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管理工作全部在学校教务处实践教学平台上完成,这是一次新的挑战与学习。这个平台主要功能是指导教师负责指导学生论文的撰写,指导教师需要进行课题的申报、学生撰写论文各阶段的审核工作等,现将每个阶段的任务总结如下。

2019年12月,确定了17位教师指导2020届117名毕业生的论文,每位老师给每位学生选取了3个论文题目并上传至系统中,学生选题以后,教师下达任务书。2020年1月,每一位同学根据任务书的内容进行了开题报告的撰写,这是非常关键的一步,严谨的结构、格式,是为传神的内容做支撑,这是写好论文的第一步。3月14日,把117名参加答辩的同学分为四个大组进行了公开答辩,因为疫情原因,全部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在开题答辩会上,每一位老师针对答辩的学生的选题于内容等提出了非常中肯的修改意见,其中有一些同学经过3次开题答辩才最终确定好框架与结构,受益匪浅。在论文的撰写过程中,每位指导老师在电子稿上作了详细的批注,并利用腾讯会议、微信等网络工具进行详细讲解,每一次的指导记录、论文一稿、二稿、定稿都在系统中上传。5月28日上午16名同学参加了公开答辩,还邀请了两位校外资深专家参与提问并指导,全程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现场直播,其他学生线上观摩;下午99名同学分成四大组参加答辩,因为有了前面的努力,同学们对自己的论文都烂熟于心,再加上前期模拟答辩的经验,最终,所有同学都顺利一次性通过答辩。其中有张志艳同学的论文被推荐录入学校的优秀毕业设计(论文)集,刘新敖老师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

整体来说,老师们坚持立德树人的思想导向,态度认真,方法得当,虽然前期处于疫情期间,无法见面,但通过网络指导和多元互动,实践教学平台的运用,顺利、扎实地完成了2020届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学生基本掌握了论文的写作方法,达到了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