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系线上考试的全新尝试
2020-07-02  

为主动适应信息技术发展对教育教学提出的新要求,提高我系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现代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做好网络教学的后期考核工作,经研讨,《外国音乐简史与名作赏析》和《基础和声(1)》这两门专业基础课程的考核于6月30日实行线上考试的方式进行。

首先,两位任课老师将精心命题的试卷上传至相关平台。接着,组织三次以上的模拟考试,熟悉流程。然后,《外国音乐简史与名作赏析》采用雨课堂在线考试加腾讯会议实时监考的方式,《基础和声(1)》采用微信群+腾讯会议实时监考的方式。学生在开考前30分钟实名制进入腾讯会议做好准备,监考老师对照花名册进行点名并核实身份;考试过程中用于监控的手机必须全程打开摄像头、音频、视频;考试中途不得离开,如出现掉线超过2次(含),掉线超30秒的,答题视作无效。

这次线上考试任务圆满完成,从考场秩序、考试成绩等来看,均符合正态分布,题量合适,难度适中,时间充足,与线下考试无异。经验一:教师多次在雨课堂与微信群统一发布样题,既让同学们熟悉考试流程,也进行了网络及设备状况检测,全力保障考试顺利进行。经验二:腾讯会议与雨课堂摄像头全程摄像头监考并抓拍监督,保障了考试顺利进行。经验三:采用雨课堂考试平台,设置了题目乱序与选项乱序,最大程度保证了本次考试的公平性与公正性。

线上考试可以利用雨课堂、微信加腾讯会议平台监考,打破了考场的空间限制,也提高了效率,保证了考场纪律的严肃性,为今后线上考试提供了一定的参考经验。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