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系课堂教学竞赛圆满成功
2020-06-12  

为营造我系重视课堂教学的氛围,强化质量意识,彰显高校课堂教学特点,尤其是突出课程育人功能,进一步明确课程思政建设的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艺术学院成立了竞赛工作小组和评审小组,制定了竞赛方案,并于6月11日在音乐楼206举行了音乐学系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决赛,全程采用腾讯会议直播。

周晋老师的片段教学题目为《大调副三和弦的编配》,他讲课生动活泼有趣,选取了开放、多样的学习素材,精心设计体验活动,完美地融合了概念讲解、弹唱等技能元素。黄慧雅老师的片段教学题目为《爵士风格(摇摆乐swing)钢琴作品演奏》,她指导学生在“听、唱、弹”等活动中感受爵士风格钢琴作品的情绪、节奏、和弦、旋律等,各项活动目标清晰、层次分明,课堂洋溢着轻松愉快的趣味。罗媛老师的片段教学题目为《戏曲旦行基本功之跷功》,主要采用了口传心授、亲身示范的教学方式,以花旦的表演技能作为切入点,对京剧艺术中最显功夫的唱、念、做、打中的跷功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剖析,呈现出中国戏曲文化的厚重感。

        经过评审小组的认真商议,最终推选周晋老师参加学校的课堂教学竞赛,预祝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