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求精,艺术学院线上开题质量“不打折”
2020-03-23  

2020314日下午2点整,艺术学院2020届音乐学科本科毕业综合训练首轮开题报告会如期举行。为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号召,本次开题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在“腾讯会议”平台上,设有7个线上会议室,共计有42名老师参加,为2020届音乐学专业、音乐表演专业学生进行开题答辩。

我院线上开题报告会的筹备与开展本着精益求精的基本理念进行。首先,线上平台选择上,经过精心组织,在对比了多个线上平台后,选择了“腾讯会议”作为正式开题平台。其次,开题工作流程上,为保证线上开题报告会井然有序,艺术学院对照学校要求,提前制定了毕业论文线上开题工作方案,精心设计开题的工作流程。再次,开题资格审核上,要求提前教务秘书收集好学生材料,并分发给各答辩小组审核,材料审核通过的学生才能参加首轮答辩。最后,开题工作保障上,要求各小组指导老师在正式开题答辩前一天,组织自己指导的学生进行线上模拟答辩,让学生能够提前熟悉平台及流程。

经过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线上开题工作开展顺利。一方面,每位学生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从课题的背景和理论意义、实际意义、主要内容、思路方法、步骤果等方面向评审老师们作了详尽的汇报。另一方面,开题评审组认真负责,对每位学生进行认真指导,指出了每位同学的优点、不足,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