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研讨会
2019-07-09 陈爱依 


7月8日下午,我院在美艺楼41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级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和美术学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研讨会。特邀请了校外专家湖南师范大学吴尚君教授、湖南科技大学林军教授和湖南农业大学王佩之副教授出席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友余、国际学院院长龙湘平、副院长钟正武、谷利民,院长助理孙红权以及各专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曹友余书记代表学院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分管教学工作的钟正武副院长介绍了召开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和要求,龙湘平院长就目前学院的发展情况和各专业存在的课程设置与师资缺乏的矛盾作了补充说明,希望在场专家能根据学院的情况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做出相应指导意见。接着,王海、刘铁生、钟正武分别汇报了美术学、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对专业课程的设置作了详细说明。

随后,专家们对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认真地审定和交流讨论,他们认为,三个专业从整体人才培养方案上,符合教育部公布的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能充分了解社会的发展需求和学生发展需求,明确本专业人才培养的定位和特色,注重人才个性化培养,培养目标明确。林军教授认为,个别课程设置的名称老化陈旧,结构体系不清晰,建议紧跟国家的文件和政策,与时代相结合,对课程名称进行细化或合并。王佩之副教授认为,在专业核心课程的设置上,需要考虑未来的国内外市场需求,为地方院校教学服务为主导,结合地方特色,整合现有的同类课程,多开发些文化创意、产品包装、信息交互的创新课程。吴尚君教授认为,在文旅融合、产业布局的新时代,要结合国家政策和本土优势,以输出教育为导向,专业课程的结构设置尽量的合理化,真正做到“天时、地利、人和”。专家们还对部分课程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会议最后,龙湘平对专家们提出的观点非常赞同,对提出的各类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各系根据专家们的意见,重新审视课程结构设置、课程命名等方面的不足,认真梳理和完善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曹友余也表示,以后会加强各学校之间的交流,把请进来和走出去落到实处,为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