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复学勇担当,师生党员作模范—艺术学院2020春季毕业班返校复学纪实
2020-05-22  

 


5月9日,艺术学院迎来了第一批毕业生返校,全院503名毕业生,除了52名推迟返校外,其他均已回到校园。面对校园里熟悉的一草一木,亲切的师长同窗,毕业生发出了感慨“还是待在校园好”!

作为湖南省第一所批准返校的本科高校,为确保师生返校复学平安健康,艺术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指导下,迅速行动,认真准备,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与开学复学工作小组,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前期工作,为平稳有序复学奠定基础。

通风晒被暖心田。在毕业生返校前一周,学院党委书记曹友余、院长周勇、党委副书记张清华,喻立安,学工办主任郑学达、组织委员曾遴琳、团委书记邹方勤及辅导员及老师张姗、毛欢欢,分别对毕业班163间寝室进行卫生检查工作,并对每间寝室进行了开窗通风、晾晒被褥、清除垃圾及擦拭陈积的灰尘,为即将入校的同学做好了前期返校准备。



临时支部作模范。为确保开学公寓和教室正常教学生活秩序,确保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学院党委成立疫情防控公寓临时党支部。明确了公寓临时党支部工作要求与职责,要求各公寓临时党支部精准对标,结合本楼栋楼层特定情况和学生专业实际,细化工作内容、明确岗位职责、压实主体责任;各支部完善工作台账和党员值班安排,确保学生复学返校后不发生任何重大责任事故。

                

入校安全第一关。根据疫情防控实际,5月10日,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卫生大清扫、党员我先行”志愿活动。在校的师生党员积极参与,对美艺楼、音乐楼教室、工作室、展厅等场所进行全面清扫消毒,确保师生在干净整洁的教室环境中的顺利学习。

                   

        (党员志愿者认真清扫教室卫生)

领导带头做示范。5月10日下午5点学院党政班子分别到各自所联系的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所属楼栋看望到校的毕业生,一同参加走访的还有各临时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在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强调返校后一定要注意个人安全和寝室卫生。并叮嘱党员寝室的学生党员要以身作则,积极配合领导老师工作,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树立榜样。同时,学院领导还询问了毕业生的毕业设计的进度和就业意向情况,强调了毕业生一定要抓紧时间在规定的期限里保质保量的完成毕业设计,确保顺利毕业。

                 

  (院领导到所联系的公寓临时党支部楼栋下寝走访)

健康日报不放松。学院组建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后,各支部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具体工作安排,楼栋楼层轮流值班责任落实到个人,要求值班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护后,对所在楼层学生做好健康日报、体温检测、登记并签名,学生党员每日早上7点半和晚上22点到所属楼层进行健康登记和体温检测,如发现有同学身体不适和体温异常情况做好记录并第一时间向支部书记和辅导员汇报。学院将每日两次的健康日报纳入到常态化防控工作,带头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健康日报不放松,疫情防控不落空。
              

          (学生健康状况登记表)                                        (耐心测量体温)

花开疫散,平安复学。我是党员我先行,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尽己所能,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师生复学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为全院师生筑起了牢固的健康防线。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