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主题教育暨汲取向力力案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8  

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和《关于认真召开好2019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暨汲取向力力案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191217日下午2:30,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美艺楼416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曹友余主持会议,8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2名非党院领导、4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利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 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同时,以向力力为反面典型,紧密结合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认真汲取向力力案教训,达到汲取教训、“以案促改”、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

学院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根据学校工作部署,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认真扎实做好了“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会前准备工作。

会上,曹友余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从主题教育的收获、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原因、整改措施与努力方向四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理论学习、责任担当、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廉洁自律四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曹友余和周勇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检视剖析,张清华、喻立安、钟正武、谷利民、郑学达、曾遴琳逐一作出对照检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既有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对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我院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态度严肃认真,精心组织,程序规范,班子成员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检视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截了当。同时,对我院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对标高标准,要求材料更加规范;二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三是促进美术、音乐二个学科的实质性融合,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四是将立德树人进一步落实;五是积极搞好思想引领,引导老师们正确处理好“主业”与“副业”的关系。

曹友余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根据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聚焦突出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使命意识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增强担当实干精神,以高质量的整改推动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为加快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