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表演系政治学习
2021-11-01  


1029日晚,音乐与舞蹈表演系通过腾讯会议室组织了全系教师政治学习。汤慧主持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内容。

教师们认真学习讲话精神,互相交流自己的深刻感悟。“辛亥革命的伟大壮举感天动地,伟大意义震古烁今。作为一名教师,学习和发扬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就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鲜明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担当历史责任,掌握历史主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和智慧。”“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鼓舞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走好中国道路、矢志英勇奋斗、携手同舟共济、保持安定团结,坚定不移高举团旗跟党走,在建设强国新征程上拼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中指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的重大判断,作出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人才的重大部署,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快速壮大,人才效能持续增强,人才比较优势稳步增强,我国已经拥有一支规模宏大、素质优良、结构不断优化、作用日益突出的人才队伍,我国人才工作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总书记深情寄语广大人才: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济济多士,乃成大业;人才蔚起,国运方兴。所以我们也应该跟随时代的发展,继承和发扬前辈的优秀品质和精神,争做优秀教师。

通过本次政治学习,全体教师深刻理解了“为人师表”是职业的基本要求,应该把“热爱学生,关心学生”视为自己的天职。同时,进一步增强了职业道德修养和思想政治素质及法制观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认真开展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努力以务实创新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撰稿人:李翃旻 审核:谢立新)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