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音乐学系党支部 开展“清风校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党课学习
2021-10-22  


                     

2021年10月21日下午两点,根据学校及艺术学院党委工作安排,艺术学院音乐学系党支部在音乐楼201支部活动室开展了主题为“清风校园、加强师德师风”的专题党课学习,本次党课主讲人为音乐学系党支部书记周勇同志,音乐学系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党课学习并积极展开主题党课讨论。

今年是湖南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年”,省教育厅印发了《2021年湖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学校根据相关要求召开了专题会,学校设立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艺术学院成立了以院班子、系室中心主任、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工作组。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对广大教师提出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明确要求,强调“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并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

周勇书记在党课中强调,教育要坚定不移地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要责无旁贷地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

党课学习后,支部党员教师结合岗位职责积极开展讨论并发言,支部纪检委员余雯同志发言:师德师风建设是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是确保教师“为谁培养人”的前提和基础,也是保证教师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撰稿:刘君 审核;谢立新)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