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系党支部 “清风校园之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课
2021-10-22  

“师德师风建设年”是湖南省教育厅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履行立德树人使命、办湖南人民满意教育的一个突出主题和一项重点工作。2021年10月21日下午,环境设计系于美艺楼501教室举行“清风校园之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课,教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听课。

谢立新书记介绍了“师德师风建设年”设定的政治背景,解读了《湖南城市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年”推进方案》工作目标和举措,袁杰副书记领学了《湖南城市学院师德师风教育读本》中《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湖南城市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管理办法》等重点内容。

与会的教师前后发言,汇报自己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思想认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还对照相关文件和学院实际情况,讨论了学院拟出台的《艺术学院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学术道德建设的实施办法》(讨论稿),还通报了近年来发生在高校的警示案例。党课后,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第十四届廉洁文化活动月的通知》,本次廉洁文化活动月的主题是“弘扬清风正气,建设清廉校园”。

“国之兴衰,系于教育;校之强弱,系于教师”。教师乃立校之本,而师德师魂则是为师之基。通过本次主题党课的学习,环境设计系全体教师党员进一步增强了“清白执教、廉洁从教、乐于奉献、甘为人梯”的思想意识;树立了“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的崇高的师德风尚。(撰稿:袁杰 审核:谢立新)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