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传系教工党支部五月份主题党日实地研学活动
2021-05-28 杨艾云 

5月27日下午3点,视觉传达设计系党支部,来到益阳市资阳区丰堆仑革命旧址,进行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革命遗迹,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与不朽精神。

丰堆仑革命旧址位于益阳市资阳区长春镇南丰村,原为廖氏支祠,1922年建成后,早期的共产党人以此为据点,秘密开展地下革命活动。1925年,高文华同志以这里为据点,领导成立了益阳县农民协会,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农民运动,并创建了中共益阳南湖托党支部。马日事变后农运失败,协会骨干遭追捕,遇害者多人。1937年,高文华同志之父,同盟会员廖若冰同志受组织委托回乡,在此创办作育学校,宣传爱国、抗日进步思想。唐麟、苏镜、贾琏(高文华妻子)等曾以任教为名,来此从事秘密工作。该校有“益阳抗大”的美誉。后来常益中心县委书记帅孟奇以这里为活动中心,在这里建立支部,发展地下党员数千人,成为益阳地下党工作的重要秘密据点。这些光辉事迹都见证了益阳早期共产党人为了挽救民族危亡和实现革命理想,视死如归、甘愿无私奉献一切的满腔爱国情怀。“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们的一片赤诚之心深深的感化着我们。

此次学习,党员们深刻地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足迹与英勇壮举,深受感动与鼓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们将以伟大先烈为榜样,忠于党的事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英雄们的伟大精神带到教育工作中,全心全意履职尽责,为祖国培养优秀的新时代建设者与接班人。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