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次集体学习
2021-10-29  

10月27日,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次集体学习,学习内容为《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八、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中国共产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百年演进》。学习采取领学、观看视频、重点发言、讨论等形式。

大家集体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和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的相关新闻报道,谢立新和周勇对相关内容进行了领学。郑学达、曹蕙资、孙波重点就围绕“振兴中华”、加强人才培养,谈了自己的看法。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自始至终贯穿着“振兴中华”这个鲜明主题。指出了五点历史启示,第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是最根本的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唯一正确的道路。第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第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第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需要安定团结的国内环境,而且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撰稿:谢立新 审核:郑学达)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