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艺术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师德师风学习活动
2021-10-22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实施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2021年4月,教育部发出通知,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湖南省教育厅将2021年定为“师德师风建设年”,我校出台《“师德师风建设年”推进方案》,狠抓落实。近日,艺术学院党委和行政根据学校安排,结合学院实际,把师德师风学习与理论学习、党课、清风校园建设和教研活动有机结合,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活动。

音乐学系、环境设计系把师德师风教育内容融入党课,周勇院长、谢立新书记带头主讲党课,谢书记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清风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向老师们介绍了发生在身边的违反师德师风的事例,以案解读规则,开展警示教育;美术学系、音乐与舞蹈表演系、视觉传达系把师德师风的理论学习与教研活动结合起来,重点讨论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如何开展课堂思政,如何把教育教学延伸到课堂之外;辅导员和行管人员在郑学达副书记的组织下,重点就服务育人开展研讨。

日前,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艺术学院先后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成立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组织了专题学习,初拟了《艺术学院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学术道德建设的实施办法》(讨论稿),院班子成员下到系室和老师开展谈心谈话,建立值班制度,加强课堂教学督查,力求把师德师风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撰稿:谢立新审核:郑学达)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