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艺工作室(美艺楼110.112)
2018-07-07  

实践任务    

    陶艺工作室始建于2012年,主要任务是训练学生掌握陶瓷艺术的基本设计方法及制作工艺,提高学生对陶瓷艺术的认知度并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使用面积240㎡,其中制作室两间,烧制室一间,可满足陶瓷工艺、日用陶瓷设计等课程的成型工艺与烧制工艺的教学需要,培养学生掌握陶瓷艺术作品的成型工艺、修坯工艺、施釉工艺,在实践中了解陶瓷原材料与釉料的特性。

    本实验室可进行民族工艺品(陶瓷类)、日用陶瓷产品及相关陶瓷艺术类产品的造型设计与研发工作。

实践项目    

现代陶艺设计制作    釉上彩绘设计制作   学生自主练习

实践仪器设备

   目前有窑炉三台,其中电窑两台,气窑一台,拉坯机18台,喷釉机1台,泥板机、泥条机,陶瓷磨底机各1台,雕塑台20个。    

实践对象    

    艺术学院装饰专业学生   艺术学院视传专业学生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