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四月份“义”条街活动策划
2015-04-09  

一、活动背景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多地追求着高质量的精神生活,工艺美术品在人们心目中就越发占有重要的地位。随着时代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手机和电脑的普及,不少人会有提笔忘字的情况,中华汉字的书写性是极具柔美、刚劲性,有着极高的实用价值和欣赏价值。

二、活动主题

    志如云 愿似彩 义比光——艺术为城院添光彩

三、活动时间

    20150418-19

四、活动地点

    湖南城市学院

五、活动对象

    面向校园,服务学生

六、活动内容

   (一)、前期准备工作

    1.提前与社团部商议活动内容,定制活动流程,将“义”条街的内容扩充与丰富。

    2.招募志愿者,集思广益,丰富“义”条街活动内容。

    3.准备制作材料并搜集制作工序等相关资料。

    4.邀请cosplay社团加盟本次活动,为活动增添亮色,提高活动乐趣。

    5.邀请美艺院手绘班加盟本次活动,扩充活动内容,提高活动质量。

    6.邀请书法社加盟本次活动,为活动增添内涵,提高活动韵味。

    7.向各个年级宣传本次活动,扩大影响力度,方便活动的顺利开展。

    8.制作“志如云 愿似彩 义比光——艺术为城院添光彩”活动展板。

   (二)、中期活动流程

    1.将购买好的材料发放给志愿者,熟知制作艺术品的工序和材料的运用。

    2.安排志愿者在活动期间的值班任务,保证活动的正常进行。

    3.安排相关人员维护活动期间的现场秩序,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

(三)、后期总结工作

    相关人员撰写活动总结及相关活动记录。

七、活动注意事项

   (一)、活动场所为公共场所,在活动完成后清理完场地卫生方可离开。

   (二)、在活动过程中,以“微笑服务”对待老师以及同学,维护好现场活动的秩序。

八、活动意义

    大学是培养人才的基地,读书是我们每个人的都应该做的事。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传承中华文化是每个炎黄子孙的责任和义务,感受汉字的柔美在当今数字化时代有着非凡意义。这次活动让当今大学生不仅领悟到学习的重要性,也明白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且产生浓厚的兴趣。“义”条街本着服务的本质去面对大众,让人们感受到志愿心的热情与最真诚的服务。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 

                        2015年04月09日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