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五月份活动总结
2015-05-23  

一、活动背景

    当代交通愈发发达便利,但某些路口由于未设红绿灯而因此充满着潜在的安全隐患,位于城市学院西门的的梓山湖小学,门前的交通流量较大、大型货车和接送学生车辆较多、警力不够,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严重影响学生出行的安全。为了切实维护好上下学期间的学校门前道路交通秩序,加强交通指挥疏导,缓解学校门前交通拥堵,保障学生上下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将举行文明护送行动,让安全变得真正“安全”,出行变得真正“出行”。

二、活动主题

    阳光护学 爱在心间

三、活动时间

    2015年05月10-2015年05-24日

四、活动地点

    湖南城市学院西门、梓山湖小学校区

五、活动对象

    湖南城市学院志愿者、梓山湖小学全体小学生

六、活动内容

   (一)前期准备工作

    1.有关部门提前商讨活动的具体内容、注意事项等。

    2.向各年级各班进行下班宣传,扩大宣传力度。

    3.招募志愿者,并通知每位志愿者活动的集合时间、地点,确保当天活动的有秩序地进行。

    4.提前和梓山湖小学相关负责人联系,商量活动流程及相关事宜。

    5.提前和交警沟通,了解来往车流量的流通情况,保障活动时所有人员的安全。

    6.提前培训志愿者相关技能,确保活动期间的顺利进行。

    7.联系宣传部及海报小组,绘制展板、撰写新闻稿扩大活动影响力。

    8.活动期间所有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须以“微笑服务”面向大众,不得和路人、来往车辆、工作人员发生争执。

   (二)中期活动流程

    1. 组织相关人员在放学前半个小时提前到场进行布置,每小组设立一名组长,且分配布置好各小组任务,确保有条理的开展活动。

    2.在小学放学期间,组织马路车辆有时间有秩序的停驶,确保小学生过马路时不受车辆困扰。

    3.在小学放学期间,将由学校老师将小学生排好纵队,由一名志愿者带领一个纵队安全过马路。

    4. 志愿者们手拉手在斑马线两侧筑起人墙协助交警进行临时交通管制,一分钟进行一次放行,直到所有被护送者安全离去。

    5.由护送者带领队伍在人墙中间过马路,待小学生安全度过马路,再将车辆放行。

    6.联系交警、梓山湖小学相关负责人等安排相关人员维护活动现场秩序,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

   (三)、后期总结工作

    1.制作展板扩大活动后期感染力。

    2.开展主题班会,让每位同学了解此次活动的过程和意义。

    3.在博客和微博等网络上展示活动成果,达到网络宣传的效果。

七、活动注意事项

   (一)活动场地为公共场所,在活动完成后清理完场地卫生,确定没有活动遗留垃圾方可离开。

   (二)因所处路段交通状况复杂,完全听从相关人员的正确指挥,注意安全防止意外发生。

  (三)与接送车辆的家长沟通,安全有秩序的停放车辆,并遵守交通规则,配合活动开展,不能发生争执并妥善服从安排调度。

八、活动意义

    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职责,利用课余时间在学校周围进行了爱心护学活动,为社会做出贡献。这是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应尽的义务,乐于奉献、关心下一代安全成长并且缓解学校门前交通拥堵,切实保障学生们上下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让下一代健康无忧的成长,让社会充满爱的暖阳。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

    2015年05月23日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