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心晴之“城院梦——梦盖校园”井盖涂鸦活动圆满结束
2015-05-16  

    在全社会追寻中国梦及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背景下,同时为积极响应学校第十一届五月心晴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开展。5月16日,由我校学生处主办,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中国梦——梦盖校园”井盖涂鸦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正式启动,学生处副处长曹资立老师和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王静老师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湖南城市学院其他各个院系的75名同学报名参加。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110名同学作为志愿者,担任本次活动的指导工作,与非专业的爱好者们一起在湖南城市学院校园45个井盖上创作了属于自己的艺术作品。

    “中国梦——梦盖校园”活动本着创意、创作、创新的宗旨以艺术的形式将承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传统文化以及健康心理为主要内容的井盖文化铺盖在湖南城市学院整个校园。本次活动旨在引领同学们将文化艺术融入到校园之中,丰富校园文化,传递艺术灵感,解读中国传统文化,舒展阳光正能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展现大学生精神风貌。同时,把艺术与环保理念融入生活,促进校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让湖南城市学院成为一个充满艺术文化的校园。使得校园成为一个充满艺术性的圣地,成为环保先行模范。

    活动自开展以来在全校范围内、通过摆台、QQ、微信空间、校园微博、城院贴吧等各种方式进行了大力宣传与倡导,取得了很好效果。益阳市电视台对“中国梦——梦盖校园”井盖涂鸦活动进行了专门报道,更加拓宽了活动的宣传范围,将我校文化校园、环保校园、艺术校园的主题推广到社会层面。

    本次活动通过参赛者的践行、参与和传播,表达出当代大学生对中国梦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认知,对五月心晴系列活动主题的深刻理解,对街头文化、各种环保理念的实践参与。本次活动锻炼了同学们敢于表达自己想法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彰显了“90后”大学生的个性和独特的艺术性,并为湖南城市学院的艺术校园、文化校园画出自己精彩的一笔。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