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五月心晴系列活动——“校园井盖涂鸦”活动策划书
2015-04-26  

一、活动主题

    “中国梦——梦盖校园”

二、活动背景

    在我国大量的财政支出用于维护社会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的同时,而井盖这种不能给市民带来特别用途的基础设施却经常遭到破坏。为积极响应学校五月心晴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全社会追寻中国梦以及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背景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井盖涂鸦活动。

三、活动目的

    1.旨在带领同学们将文化艺术融入到校园之中,设计创作校园文化井盖,丰富校园文化,传递艺术灵感,解读中国传统文化,传递阳光正能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展现大学生精神风貌。

    2. 以艺术的形式将承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传统文化以及健康心理为主要内容的井盖文化铺盖在湖南城市学院整个校园,亦能达到减少对基础设施的破坏。

    3.让校园师生了解街头涂鸦艺术,对其产生浓厚情趣,并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4.通过参赛者的参与和传播,表达出自己对街头文化的认识和 对各种环保理念的艺术的理解,同时锻炼了参赛者敢于表达自己想法能力和动手实践的能力,并彰显个性和独特的艺术性。

    5.把艺术和环保理念融入生活,繁荣和发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校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让湖南城市学院成为一个充满艺术文化的校园。使得校园成为一个充满艺术性的圣地,成为环保先行模范。

四、活动宗旨

    创意+创作+创新=艺术校园+文化校园

五、活动时间

    2015年5月8日——16日

六、活动地点

    湖南城市学院校园

七、参赛对象

    1.美艺院全体同学

    2.全校任何对本次活动有兴趣的同学

八、主办单位

    湖南城市学院学生工作处

九、承办单位

    湖南城市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十、协办单位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十一、活动要求

    1.参赛者无需自备创作颜料,但特殊创作工具自备。

    2.参赛者在活动结束之前必须作品上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资格。

    3.对本次活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由美艺院的志愿者指导大家,让同学们充分体会井盖涂鸦的乐趣并在创作过程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并体验正能量的生活态度。

十二、活动构思

   (一)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

    1.创意评比:针对有一定想法和一定绘画能力的同学,需要自己做出创意并现场进行评比。

    2.兴趣体验:针对一些对本次活动感兴趣的同学,由美艺院的同学组成志愿者小分队,分成小组带感兴趣的同学体验画井盖的乐趣。

   (二)评分标准

    1.作品有创意,构思独特,技术含量高           满分:20分

    2.外观设计精美程度                          满分:20分

    3.主题明确,积极向上                        满分:20分

    4.环保鲜明                                  满分:20分

    5.作品整洁                                  满分:20分

                                            总分100分

   (三)奖项设置

    比赛将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 

十三、活动宣传

    1.宣传栏宣传:在校内和公寓的信息公布栏内张贴宣传海报能够引起同学们关注。

    2.网络宣传:通过网站、博客、微博等多种方式进行全方位

的宣传,从而达到提高比赛的知名度。此外,还可以同过转发微博抽奖的形式让更多的人把此次活动的消息传达出去。

    3.派发宣传单或海报:精美的海报能把活动的主要目的展现出来从而让大家更加清楚我们的活动意义。

十四、 注意事项

    1.全体人员需举止得体,不得做有损学校、大学生形象的行为。

    2.活动工作人员需熟悉整个活动流程,并各尽其职,认真负责。

    3.各部主要负责人员需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4.活动前联系后勤、保卫处及其他相关部门,确保活动能够正常进行。

    5.工作人员要以身作则维持好活动场的卫生,保持活动现场秩序。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2015年4月26日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