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学习部五月份考研交流活动总结
2014-05-20  

一、活动目的

    面对当前严峻的社会形势和繁重的就业压力,同学们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前途。越来越多的同学考虑到考研深造。为了帮助大家看清形势、解除疑惑、端正心态、树立信心、规划自己的未来,学习部于2014年5月18日晚上7点特邀我院老师、考研学长、学姐为我院做这次考研交流会。

二、活动意义

    1.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同时也可以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考研,以及考研的意义、什么时候考研复习最佳、考什么样的学校和专业等方面。

    2.通过考研交流会,可以让同学们多提出一些有关学习和工作怎么样利用好自己的时间等的问题,计划好自己的未来。

    3.有很多同学在自己的学习上有很多不懂得地方,这个考研交流会就能为同学们解答很多疑难问题,通过这次交流会能更好的让同学们为自己的未来做一个规划,以及在大学中的生活规划。

三、活动内容

    活动中,同学们可以随便提出任何学习、考研等方面的问题,学长学姐把自己的经验以及教训交给我们,让同学们少走弯路,可以通过交流会这个平台将困惑提出。

四、活动反思

    1.事先没有准备好主讲人的名字牌。

    2.讲座开始时,听众比预期的人数少,讲座开始后才陆续来了一些听众。真心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增强学习的热情,为自己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平台,有更大的发展前途。

    3.话筒有回音,使得同学们听不太清楚。

    4.总之,不足是在所难免的,经验需要不断积累。经验要在不断探索中逐渐积累,发现不足,吸取教训,不断的提高与完善自己。我们相信通过这次活动的锻炼,使我们为以后举办此次活动积累丰富的经验。

五、 注意事项:

    1.一定要在开会前就把能参加的人数和会场的座位数算好,还有讲话时的麦克风也要事先准备好。

    2.会议一定要有组织有纪律,并且会议开始的时间延迟。

    3.现场同学不敢提问气氛不是特别活跃。

    4.在别人提问的时候其他同学不认真听,极个别同学有玩手机说话现象。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

2014年5月20日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