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考研交流会活动策划书
2014-05-29  

    活动背景: 面对当今社会的激烈竞争及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大学生就业难度不断加大,考研成为越来越多大学生的选择。但是许多准备考研的同学对于考研还是充满了困惑,对具体事项还是模棱两可,不知如何做好准备工作;就此情况,许多正在准备中的同学很希望能与刚从中胜利归来的学长们有一次交流的机会,以便更多的了解。所以为了让学生对考研有更充分的认识了解,以及明确自身的就业方向和发展前景,我院学习部组织一场考研经验交流会,帮助大家更好地确定自己的目标。

一、活动主题:

    考研风雨路,有你伴我行

二、活动目的:

    1.为准备考研的同学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

    2.促进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考研激情;

    3.帮助同学提前进入备考状态,同时增强同学的信心和决心。

    4.提供成功的考研就业经验,让他们能够准备的更充分、表现更出色,并解决他们可能或已经遇到的一些疑惑等问题。

三、活动时间:6月3号 晚7:30 

四、活动地点:美艺楼408(待定)

五、主持人:张慧玉

    特邀嘉宾:相关老师及考研通过的学长。

    活动对象:各年级准备考研的同学

六、活动准备:

    (1)联系人员:联系相关负责老师及大四考研考成绩优异者;

    (2)活动宣传:前期宣传工作

    ①.设计宣传海报和横幅,确定好海报张贴地点和横幅悬挂最佳地点,申请批准后,张贴海报和挂好横幅。

    ②.在微博和QQ群发表考研讲座即将举办的信息,借助网络对此次活动进行积极宣传。

    ③.告知大一、大二、大三班长此次活动信息,通过班长渠道通知各班同学加强班级宣传。

   (3)会场秩序维护:分配会场负责人维持会场纪律,收取同学们的问题;

   (4)会场布置:活动当天上午布置会场;

   (5)活动备品:活动前两天申请活动备品。

   (6)其他部门可分别负责,会议记录、摄像、音响、新闻撰写等。

七、活动阶段 

    1、主持人致开场白,宣布活动开始,对今年考研情况进行一定对阐述,介绍与会现场嘉宾及简单介绍此次活动的意义。 

    2、请学长发表讲说,针对准备考研的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焦虑和时间分配等问题,同时请学长分别谈谈自己的考研经历,学习方法。

    3、请备考老师说明如何做好详实可行的考研计划,及考研期间的课程设置和发展前景。具体按讲述考研的原因及优势所在,考研对以后的影响。

    4、自由问答时间:由在场的学生直接向各位学长提问,或者由在场学生写纸条向学长提问题。

    5、主持人对此次交流会进行简单总结,宣布此次活动结束。 

八、会后调查、总结 

    活动结束后,由学习部成员组成调查小组对现场人员随机采访,问题可以是对活动的看法、有什么不足、再有类似的活动你还想从中获得什么等把意见建议汇总并放到部门会议上讨论。

九、寄语 

    希望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并给学习部再带来一次辉煌,为本部添上光彩的一笔!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学习部

2014年5月29日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