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五月份“妈妈,大声说出我爱你”活动总结
2014-05-20  

一、活动背景

   萱草生堂阶,游子行天涯;慈母依堂前,不见萱草花。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些都是孟郊的诗句,表达了儿女们对母亲的感恩之心,歌颂了人间最伟大的爱母爱。母爱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我们赋予它太多的诠释,赋予它太多的内涵。没有历史史诗的撼人心魄,没有风卷大海的惊涛骇浪,母爱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浅唱低吟……想起了母亲,志向消沉就会化为意气风发;想起了母亲,虚度年华就会化为豪情万丈;想起了母亲,漂泊的游子就会萌发起回家的心愿;想起了母亲,彷徨无依的心灵就找到了栖息的家园!提起你手中的笔,在母亲节,为亲爱的母亲写点什么或做点什么吧。让我们来叙写成长,来描画我们心中的母亲;让我们一起来关注女性,关注我们伟大的母亲。 

二、活动主题

    妈妈,大声说出我爱你

三、活动时间

    2014年05月20日

四、活动地点

    湖南城市学院新校区

五、活动对象

 湖南城市学院全体师生

六、活动内容

    (一)前期准备工作

    1.对于本次活动进行部门商谈,初步拟定活动环节,制定详细可靠的活动计划。

    2.与我院学习部联系合作,组织主题征文活动,活动主题为《关于成长,关于母爱》。

    3.与我院宣传部联系合作举办“为妈妈许愿”校园公益活动。

    4.向我院全体师生进行活动的宣传工作,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5.召集志愿者进行“妈妈,大声说出我爱你”活动的培训,保证当天活动的有序进行。

    6.进行“妈妈,大声说出我爱你”宣传海报绘画。

    (二)中期活动流程

    1.于5月12日与学习部联系合作对本次主题征文活动进行下班宣传,积极鼓励同学们参与比赛。于5月16日进行征文收集整理并与我院学习部合作对征文进行初选,再对初选后的征文交予我院主席团成员处进行终审来稿,并对优秀征文的同学进行相应的奖励措施并将优秀征文邮寄到其母亲的手中。

    2.于5月18日在食堂前举办“为母亲许愿”校园公益活动,让同学们在横幅上进行签字留念,在展板上写上自己想对自己妈妈想说的话及为母亲许下愿望和祝福,并对主题征文比赛中优秀稿件及本月我院的“温馨五月,感恩母亲”的幼儿园小朋友作品进行展出。

   (三)后期总结工作

    撰写活动总结及整理相关活动记录

七、活动意义

    通过系列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关注女性,重温成长过程,感恩伟大母爱。让文学氛围重新回到校园,让大学生学会感恩,学会用心灵关怀。时光荏苒,我们在妈妈温馨的抚爱中长大成人,妈妈总是把一缕缕温暖及时输送给我们,让我们在纷杂的尘世中永存那份做人的品性,不失那份人之初的纯真。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

 2014年05月20日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