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专业(装饰艺术方向)——本科
2017-11-06  

专业代码:130401


 

一、培养目标

为适应我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对美术专业人才的需要,培养具有大学本科文化水平,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从事装饰艺术创作、艺术设计、美术教学、宣传、策划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培养要求

掌握本专业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本专业的最新成就与发展趋势,具备扎实的美术基本功和较强的装饰艺术创作能力;掌握基本的艺术设计规律及法则,了解教学规律,具备从事教学和艺术设计的能力;有较强的自修、自研能力。

1.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道德品质、法制意识和诚信意识,具有较好的中国传统文化素养、文学艺术修养,具有健康的体魄和个性品质,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德、智、体、美、身心健康等全面符合要求;

2.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了解当代美术的动向和发展趋势;

3.掌握解剖学、透视学、艺术概论、中外美术史等基本理论,掌握素描、色彩、绘画基础、雕塑、建筑室内外装饰、装饰绘画、材料工艺、艺术设计及电脑美术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4.了解有关经济、文化、艺术事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基本掌握一门外语,有较好的阅读外文文献资料的能力,具有综合应用各种手段查询资料、获取信息的初步能力,写生、创作、设计等基本能力;

6.具有高尚的学术道德和敬业精神,追求科学真理,尊重规律,学风严谨。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事业心和艰苦创业精神,刻苦钻研,勤奋工作,团结协作与合作精神。


三、主干学科

艺术学


四、专业主要能力

基本技能:计算机操作和应用能力、英语综合应用能力、语言文字综合能力、身心健康且有较强心理调节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文学艺术综合能力。

专业能力:造型能力、装饰艺术能力、数字设计能力。


五、授予学位须获取能力

基本技能:计算机操作和应用能力、英语综合应用能力、语言文字综合能力、身心健康且有较强心理调节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文学艺术综合能力。

专业能力:造型能力、装饰艺术能力、数字设计能力。


六、主要课程

美术概论、中外美术史、透视学、解剖学、素描、色彩、三大构成、雕塑、陶艺、壁画、漆艺、民间装饰艺术、装饰绘画、电脑美术


七、特色课程

壁画、雕塑、陶艺、漆画、实习、专业创作


八、主要实践性环节

认识实习、毕业考察、毕业实习、毕业创作


九、主要专业实验

计算机艺术设计、民间美术、陶艺烧制


十、学制

四年


十一、学位

艺术学学士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