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专业(包装设计方向)——本科
2017-11-06  

专业代码:130502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开创新型教学模式,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与整合能力的培养,运用互动媒介和美学理论进行设计学习,在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既具有从事较高层次创意设计的能力,又具备从事整体设计策划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视觉传达专业包装设计方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学习期间学生将通过艺术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艺术设计方法和设计技能的基本训练,具备本专业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与能力。

1.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并能运用这些理论正确分析社会问题;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爱国主义精神,并把这种精神落实在学习与工作中;具有基本的人文社会科学理论知识和素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2.掌握包装设计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包装设计创作的专业技能和方法;具有独立进行包装设计的基本能力;

3.具有综合应用各种手段查询资料、获取信息的初步能力;具有创新设计意识;

4.基本掌握一门外语,有较好阅读外文文献资料的能力,了解国内外包装设计的发展动态;

5.能运用计算机信息收集,学会运用计算机这一技术工具;

6.具有高尚的学术道德和敬业精神,追求科学真理,尊重规律,学风严谨。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事业心和艰苦创业精神,刻苦钻研,勤奋工作,团结协作精神。


三、主干学科

    艺术学、文学、理学


四、专业主要能力

基本技能:

计算机操作和应用能力;英语综合应用能力;语言文字综合能力;文学艺术综合能力;身心健康且有较强心理调节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专业能力:

专业电脑软件操作和应用能力;平面设计与印刷能力;综合艺术设计能力;包装设计与制作能力;动画创作能力。


五、授予学位须获取能力

基本技能:

计算机操作和应用能力;获得Adobe Photoshop/ Illustrator/ InDesign/ Acrobat其中两项认证,英语综合应用能力,获得英语A等级证书。

专业能力:

有设计作品被社会或公司采用。


六、核心课程

设计概论、包装概论、现代设计史、中国工艺美术史、字体设计、图形设计、编排设计、平面广告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基础包装设计、标志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容器造型、包装结构与造型设计、系列化包装设计、礼品包装设计、包装专题设计、网页设计、交互设计。


七、特色课程

包装结构与造型设计、容器造型、基础包装设计、系列化包装设计、礼品包装设计、包装专题设计。


八、主要实践性环节

风景写生、课题训练、市场调研、专业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


九、主要专业实验

容器造型、广告摄影、动画设计、计算机艺术设计。


十、学制

四年


十一、学位

艺术学学士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